close

image.jpeg  

大家以為放產假很爽嘛!

尤其是男生,都會說超爽的有可以放2個月耶!!

那你來生看看,你來放56天在家顧小孩看看~我看你爽不爽

天堂當然就是在月子中心的日子,但如果妳願意為了孩子半夜不睡覺

追奶量,怕小孩在嬰兒室被吵,整天放在自己房間~那我想你也是甘之如飴

 

住月子中心還有一個好處,他們會為小孩建立一個規則,4小時喝一次奶

如果是親餵的話大約1.2小時寶寶就會吵要喝奶奶

之前不知道想說為什麼一直要喝奶,真的好累~

其實因為寶寶喝奶奶也很累,親餵常常還沒喝夠量就睡著了

所以入住一段時間後我就改為全瓶餵,一次給足寶寶的奶量

讓他延長睡眠,也不用一直起來吵要喝奶奶

image.jpeg    

回家後的第2天,沒錯~我就崩潰了!!!

晚上沒睡,白天餵完奶又要擠奶,擠完想要睡個覺,淵淵又起來哭了

不然就是有客人要來看小孩,看一看小孩被吵起來又要哭

然後又要餵奶了,又要擠奶了~常常都到了下午,牙也沒刷臉也沒洗

訂做了2萬多的塑身衣根本也懶得穿,然後~~我就大哭了!!!!!

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有產後憂鬱,我看每個人都不爽,我也不覺得我兒可愛

所以那時的照片也很少,一點都沒心情想要拍他

有天我媽又帶人來看小孩,我整個不爽的說,你們到底是要不要給我休息

也不管有沒有客人在~

 

老公下班後,我看到他忍不住又大哭了,哭著說為什麼要生寶寶

好累我不要生寶寶,不可以送給托嬰中心嗎??

其實晚上小孩都睡在我老公旁邊,也都是他起來顧

我又說你白天要上班,晚上我也想要顧寶寶給你睡覺

可是我好累~一直大哭!!!哈哈哈哈~~

我老公心疼的說,他沒關係他不會累他可以顧寶寶

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,淵淵大概1個半月就戒夜奶

但半夜也還是會發出聲音,一一ㄚㄚ的~不會大哭

就是一直要吃嘴嘴,那時候真的好想要把嘴嘴黏在他嘴上

image.jpeg  

再來就是淵淵是個胃很淺的孩子,整天給我在吐奶

要餵奶時我的壓力都好大,看他每次喝進去的奶奶都吐好幾口出來

好心疼,他的嗝又很難拍,餵奶搞1小時大多時間都在拍嗝,還常常拍不出來

不然就是奶跟嗝一起飛出來,手都因為拍嗝拍到貼痠痛藥布了

 

公婆還花了大錢買一個一千多的Dr.Betta防脹氣奶瓶

Dr.Betta主打坐著喝,不會脹氣,剛開始用雖然還是都會有嗝

但好像比較不會吐奶用了1.2禮拜後,淵淵不知道發了什麼瘋

每次喝奶喝個幾口就開始崩潰大哭給他奶奶也不要,用盡全力的哭喊

外加大法師招牌動作下腰凹背力氣之大,撐都撐不住~

人家的寶寶是要喝奶才哭我的寶寶是喝奶才要哭,不喝都好好的,

我們開始上網查了一堆資料,有人說要換奶嘴頭,有人說厭奶~

Dr.Betta淵淵常把奶嘴頭吸到真空扁扁的

所以就買了M號的奶嘴,喝超快,然後又吐奶~就這樣搞了1.2禮拜

睡覺我都會夢到要餵奶了,壓力好大,淵淵又要崩潰了,又要吐奶奶了

image.jpeg  

所以~我又哭了!!抱著崩潰的淵淵一起大哭,最後我媽就說~去收驚吧!!!

也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脹氣,肚子脹脹喝不下,但是又餓

也可能奶嘴頭吸不到奶他就生氣,我氣死了,想說那什麼鬼奶瓶

那麼貴還脹氣,從此打入冷宮,換回貝親寬口奶瓶

也不知道是收驚有用,還是換奶瓶有用,還是吃脹氣的藥有用

反正後來淵淵就慢慢地恢復正常~

 

至於戒夜奶我們本來沒有特別的固定時間,大約4~5小時餵一次

看寶寶的狀況,但這樣變成每天的餵奶時間都會不太一樣

有時早上5點要喝有時6點,這樣之後上班很麻煩

所以我們先訂好之後想要的第一餐跟最後一餐時間在開始排時間表

一開始淵淵的喝奶時間為7:00  11:00  15:00 19:00  23:00

先慢慢拉長時間,每次拉半小時半小時這樣,其實大概3.4天就戒掉了

半夜不會起來大哭要喝奶,但是會一一ㄚㄚ,到現在都6個月了還是會一一ㄚㄚ

翻個身睡,但眼睛都沒張開,發出嗯嗯嗯的聲音

本來以為不夜奶就可以一覺到天亮,原來世界不是那麼的美好

朋友的小孩都1歲半了,他說他到現在也還沒睡飽過

image.jpeg  

6個月淵淵的作息時間為

7:00  奶170

11:00 副食品50+奶150

15:00 奶170

18:00 副食品50+奶100

20:30 奶170

睡覺到早上6.7點(但是中間還是會一一ㄚㄚ的吵人)

因為淵淵的胃淺,無法一次喝200多,所以目前我們還是5餐

這樣的餵奶時間已經讓我們輕鬆很多的

不用23:00還在那邊溫奶洗奶瓶的

看著淵淵小小的身體,胖嘟嘟的臉真的好可愛,每次都跟我老公說,沒有那種針

打了淵淵就這樣小小的不要長大,媽媽養他一輩子嗎?

有時覺得真的好累,希望他快點長大輕鬆些,但是又好喜歡他現在小娃娃的時候

看到你笑~他就跟著笑,沒甚麼原因,那笑容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單純的笑

以前我真的不喜歡小孩,現在我也還是不喜歡別人的小孩

我只喜歡我家的淵淵~~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sc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