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   

在結婚前我就打定如果生小孩,一定要去住月子中心

一來是因為我老媽也不會煮菜又天兵

根本沒辦法幫我坐月子,也不可能給婆婆做,不好吃不敢吃也不好意思說

所以一驗出懷孕第一件就是去參觀月子中心,竹北了幾家

沁月,佑康,安育

沁月:很貴,優點:環境好,有很多免費的課程可以上,像孕婦瑜珈,幼兒副食品

      寶寶三歲前也都可以回去上課

佑康:主打國泰名醫開的, 但是開一段時間了設備有點舊,

       如果小孩感冒還要推來跟我母嬰同室,那我怎麼休息啊!!

       而且沒提供車位,那邊又超難停車,所以不考慮

安育:網路上很推,又是新開的,寶寶生病會有自己的隔離室,不用媽媽自己照顧

       設備也都很新,最後下定這家

我們只看了三家,因為我懶麻~~而且去聽介紹,其實內容大同小異啦!!

我都放空囉~

image.jpeg   

 第一天入住月子中心,嬰兒室的小姐會跟媽媽講解一些入住的注意事項,

爸爸則被帶去環境介紹,然後就在房間等候~

其實我覺得爸爸應該一起來聽介紹才對,媽媽剛生完體力也不好,

還要在那邊聽規則,我真的很想放空~也不想記

入住後就開始一天吃五餐,會有阿姨每天送熱呼呼的大風草水來給你洗澡

房間也會天天打掃,衣服有人洗,餐具有人收,整個就是跟住飯店一樣

好開心~晚上也不用照顧寶寶,可以好好睡覺!

 

再來就是客服部的小姐會來教你擠奶,剛從醫院出來其實也不太會擠

奶整個硬硬的,客服小姐超狠的,開始拷我的奶,我只能緊緊地抓著椅凳

就這樣拷出了120M的奶,我兒今天的晚餐有著落了!進入全母乳的生活

我是不知道他們的客服是不是護理師,剛進去的第一天,有幫我看藥包

知道我有在吃降血壓的藥,有建議我先不要吃觀察看看血壓狀況

然後天天都會來量血壓,綁腹帶,看子宮位置,每個星期4有中醫看診

會開中藥調身體,星期2.5則有小兒科看診,跟媽媽回報寶寶的壯況

 

母奶的話有些媽媽為了追奶量,半夜都會推過來親餵,我個人是不建議

太累反而沒奶,你可以休息的就只有那一個月,回家你還怕顧不到嗎?

我只有幾次半夜真的太脹,起來大概擠了一些舒服了就繼續睡

有朋友出來後才後悔,當初應該好好休息才對,現在根本沒得睡

就連嬰兒室都很驚訝我半夜沒起來,我說有奶就有奶,沒奶就喝配方

我不強求~誰知我根本是頭乳牛來著~也可能我有休息夠所以奶量充沛

image.jpeg   

我的作息是早上8點前寶寶要喝奶由嬰兒室餵,在房間待到中午12點後推回去

我要睡午覺,下午5.6點他老爸快回來了,再推過來玩玩,晚上11點前推回嬰兒室

一開始我也覺得寶寶好可愛可以一直在我房間,反正他也都在睡覺

但後來他醒來的時間越來越多也會哭哭~我就會打給嬰兒室,來接他吧!

嬰兒室真的是這世界上很重要的地方~~我愛嬰兒室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sc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